【致亲爱的你】星星暗淡怎么办

金圣权篇


 @梅溪湖织梦联文组 


权:


        展信佳。


        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,憋了很久的话想跟你说,于是就趁着今天一股脑全告诉你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仔细算算咱俩认识都十六年了,以前从不觉得有什么,如今一想,真是长得让人惊讶。我六岁那年你搬来这里,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还没我高,明明比我大两岁,说话却比我还像个小屁孩儿。我那时最不喜欢跟你玩儿,嫌你说话太温柔,一点儿没有男子气概(不过现在真想给当时的自己两拳)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后来不知道怎么搞的,咱俩终于玩儿到一块儿去了,好像是因为你帮我摘果子?还是跟我一起翻墙?记不清了。我记忆里最清晰的就是金爷爷管你真严,他老人家当了一辈子兵,做什么事都要堂堂正正,我家做了什么吃的送过去,他总要你再端些别的东西还回来。你还记不记得咱俩偷摘邻居家的李子?当时那李子都熟透了,紫红紫红的。我看着嘴馋,又够不着,就撺掇你帮我摘,十二岁的小孩儿正是长个儿的时候,你比我高一个头,抱着树就上去了,最后我如愿吃了李子,甜的,一点儿都不酸。后来这事儿被金爷爷知道,气得他要你跪在地上打断了三把晾衣架。第二天我跑去看你,见了金爷爷都不敢说话,我拿了家里的创可贴想给你,结果你还骂我傻,问我身上没伤口往哪儿贴创可贴,气得我捶了你一拳又跑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从七八岁到你出去读书,咱俩一块儿闯过的祸数不胜数,幸好你走了,不然又得让金爷爷多头疼好几年。之前我高考的时候你跑来看我,为了图个好兆头我穿了红旗袍去,你见了我还嫌弃这裙子丑,你不知道我当时多想踹你一脚,懂个屁了你,这叫鸿运当头!


        我记得考完最后一科的时候雨停了,当时所有家长老师都挤在考场外,你在考场对面等我。我出考场的时候很紧张,手里攥着文具袋来回拧巴,我把想要说的话字字斟酌,想说的明白一点,又想说的含混一点,这样我就可以在你拒绝我的时候打个马虎眼糊弄过去。但还没等我措好辞,你就从对面冲了出来。快要一米九的男孩子实在太显眼了,你裹挟着雨水挤出人群,带着风走近我,我们不停地被周围的人推搡,我的肩膀被撞过去,你的手臂被撞过来,我听不见任何声音,眼前的所有动作都变得好慢好慢。我看见你张开了嘴,你说:我喜欢你。

我说了什么,不记得了。但我能回忆起我们交握的手和一个在路灯下的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们认识十六年,谈恋爱四年,你总对我说觉得自己不够好不够优秀,你知道吗,我以前不觉得跟一个人志趣相投是必要的,后来我才发现,那是因为没有遇到志趣相投的人。而你,你只要在那里,随便说点什么都会让人感觉“这样可真好”。但是这就已经足够耀眼了,没人比你更特别,也没人比你更温柔,更没人比你更能让人喜欢的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毫不敷衍的告诉你,你值得全世界喜欢,不喜欢的人全部都是嫉妒你,说这话我可以负责任,你就是很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最后的最后,我特别喜欢你,不是那种没有其他语言描述于是敷衍的喜欢,而是打心底里被你的性格被你所具有的所展现的一切特质折服,然后真真切切的告诉你,我特别喜欢你,全世界也都喜欢你。


  你不要嫌弃这个字数太多,我还有好多好多想告诉你的话被文字局限了,这些根本不够描述你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人,人的自我认知不容易,被他人承认也不容易,但是不管我是主观的看待你,还是客观的评价你,你的优点是什么东西都没法掩盖掉的,你再说自己不行不好,也没法抹去你优秀的事实,你再说自己不好,我就给你寄去内蒙杀狼的马刀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某位朋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.14

@一粟小一粟 

评论(7)
热度(29)

© 卡尔西法 | Powered by LOFTER